新店崇光社區大學學校特色

尊重生命

樂活學習

社區共融

守護水源

一、辦學理念

遵奉政府社區整體營造政策,掌握社區大學辦學宏旨,

凝聚社區意識,提升社區文化,鋪造公民社會,促進人文關懷。

 

1、秉持基督博愛精神,推動生命教育,增進社區居民身心靈之健康與和諧。

2、發揮成人學習特點,強調自發、自治、互助、互信,以培養思辨判斷和參與公共事務的能力。

3、以學員為社大教育的主體,協力發展校務,生根在地,期使每一位學員都能成為社區營造的推手。

4、藉生活藝能與人文素養學程,豐富生活內涵,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與人文關懷。

5、提供安全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學有專精的優良師資,使社大成為社區居民知識重構、感情交流的學習重鎮。

二、未來發展特色

1、營造一個具實用性、趣味性、群體性、在地性、開放性的公共學習園地。

2、尊重多元文化,落實人文關懷,開設弱勢族群增能課程,以增進其謀生與融入社會能力。

3、推動在地文化之生根、深化,使社區居民認識鄉土地質、河川生態與歷史文物源流,進而凝聚社區意識。

4、發展以學員為主體之社大教育內涵,培養社區種籽人才,厚植進行在地培力行動與營造公民社會之動力。

5、響應政府節能減炭政策,宣導並推行節省能源、減少污染之觀念與做法,參與地方觀光發展旗艦計畫。

6、本資源共享原則,與民間團體結合,擴大社會參與,不僅使社大在地生根,更能與世界接軌,促進國際交流。

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地址:(231-011)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       版權所有© 2020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