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代的權利與義務

 

一、 班代的產生:

1.各班學員應於開學第二週前選出班代,統籌該班事務,班代得指定一人為副班代。

2. 班代及副班代為榮譽職且為校務義工社當然成員,歡迎時間、精力許可者,勇於爭取。

3. 每位學員最多僅能擔任一個班級之班代。

 

二、 班代的任務:

1. 成為班級與校本部之間溝通橋樑。

2. 協助講師處理班上事務。

3. 安排值日生維護教室整潔。

4. 上課之前:

(1) 領取簽到簿:內有各項社大訊息,讓您與班上學員掌握社區大學所有動向。

(2) 為授課老師準備茶水,並主動詢問有無講義,若需影印請至辦公室洽印,費用由各班班費支付。

(3) 洽借上課器材:由班代或值日生於上課前一週至教務處登記,並於上課前20分鐘完成器材借用登記。

(4) 準備上課教室:開空調、燈光,準備粉筆、白板筆、板擦。

5. 下課之後:

(1) 將黑板擦拭乾淨,並整理桌椅,清除雜物及垃圾,關閉空調、電燈並鎖好門窗,桌椅尤其要按地上標記恢復上課前原位置。

(2) 歸還上課借用器材、配件及簽到簿。

(3) 遇有課程變動或戶外教學,請班代於前一週通知校方,先領取簽到單,並自行辦妥保險。

 

三、班代的權利與義務:

1. 享受優先選課及學分費折扣優待。

2. 參與班代聯誼會:

班代有義務參加在學期中舉行的「班代聯誼會」,討論社區大學的共同事務及轉達學員的建議,讓社區大學因為班代的熱心參與而不斷進步成長。

3. 參與校務會議:

班代若當選校務會議代表,有義務參加校務會議討論校務,共同決定社區大學的未來。

4. 鼓勵、帶領學員參與開學典禮、文化夜市、學習成果展暨課程博覽會、社團…等校務活動。

 

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地址:(231-011)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       版權所有© 2020. All Rights Reserved